© 千岁.|Powered by LOFTER
他很强的

            唱跳.隶属罗曼蒂克的创造者

           上一棒:@桃杏混合 

           下一棒:@谙忆. 


易烊千玺202211289984

1.5w生贺——千岁篇




“OK,欢迎大家重新来到我们的大型综艺选秀节目,《星途偶像》我是主持人小齐齐斯”

“下边欢迎下一位选手的个人solo表演,《风祥》”



主持人介绍完毕后, 场地突然全部灯光都暗了下来, 之后是烘托气氛的灯海出现

这时, 场地中间突然有一个地方亮起灯来,一个小的舞台从观众席中间缓缓升起, 易烊千玺就站在台上


开场就是易烊千玺一个人的单人舞蹈,是他比较擅长的Popping

这是编舞老师帮他整理过的舞蹈动作,比起他自己的编排动作连贯很多

这一段舞蹈一直持续了2分钟,融入后来的唱跳,直接一己之力带动全场氛围



观众席的灯光随着节奏闪耀,变换颜色的舞台,衬得他本身带的少年稚气更加通透灵光

一曲结束之后,主持人上台

主持人也是个年轻人,年纪大不了易烊千玺几岁,浅蓝色的西装也挺好看

“来,让我们的易烊千玺给大家打个招呼”

他接过话筒平息了一下自己的呼吸

“各位老师各位前辈各位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028号选手,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好名字”



这是大型选秀节目《星途偶像》的录制现场

一位刚刚唱跳完的选手,呼吸还没有调整过来,现场的冷气开的不是很足,最起码高强度的唱跳下,热的不轻

导师席的四位老师,有一位女老师指导staff,“给他拿张卫生纸,看把孩子热的”

“好好,谢谢宋木老师”小选手可能是真的比较紧张,刚刚跳舞的时候气场全开,狂拽酷炫,现在整个人软萌软萌的

“易烊千玺,千玺叭,多大了”

“老师,我今年十八”

“好小啊,小朋友”



选手自己不好意思的笑了



导师席C位是王俊凯,是娱乐圈最大的龙头公司环亚集团的年轻总裁


这次大神下凡,亲自来到选秀节目挖人,同时要求自己不搞特殊不走后门,亲自过筛每一个选手

他其实也不是很清楚自己弟弟来的这个选秀节目和他是同一个



啊对,易烊千玺就是他的弟弟

不过兄弟俩但是真的谁也没说过


王俊凯表情十分淡然的看着易烊千玺完成这段初赛表演,四分钟的舞台倒是留下的印象确是十分深刻


王俊凯面无表情波澜不惊的脸上终于有了一丝淡淡的微笑



“好的我们的投票通道已经关闭,在还没有揭晓千玺的分数时候,我们问一下现场各位观众的看法”


易烊千玺站在台上乖乖巧巧,手拿着麦克风和纸巾,不小心和王俊凯有了一个对视,易烊千玺甜甜一笑,眼睛弯弯的像是个月牙泉,里面盛满了清澈的湖水,波光粼粼

“首先,这是唯一一个让我觉得撼动的舞台,他年纪那么小却又这么强大老练的张力的确是我没有想到的,可就是他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自身易烊千玺带的少年气和dancer易烊千玺带的泼辣感,融为一体让我感到很是震惊”


这位观众的评价也是非常的有水平的


干净利落的动作,跳舞时偶尔撩人的姿态, 以及自信满满的表情,都会显得特别迷人

他的舞蹈没有任何错误, 卡点很准,完成得也很漂亮,无论是平衡度还是力度,都把握得很好


歌声同样如此, 气息很稳, 唱出来的竟然比原唱还好听一些。


“现在心情怎么样?”主持人突然问他

“就是有点紧张, 但是更多的是释然,就是感觉……啊,我们的训练营时期一瞬间结束了,彻底完事了, 但是既然站在了这个舞台,就要对他用尊重的态度,更何况,以后更多的挑战在等着我们”易烊千玺拿着话筒回答


“嗯,这点我能理解, 在训练营也待了几个月,魔鬼训练什么感受?”

易烊千玺“还好吧,当时知道自己是个什么目标,该怎么去做虽然累也是真的累”

“哈哈哈哈哈,这一场比赛,是你们的首秀,是选拔你们的地方,但是你们的路才开始而已,很多期待你们成长的粉丝们还在台下,或者屏幕后盼着你们的日后路更长,你有没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


主持人故意转移了话题


“有的时候我觉得我挺差劲的,不懂得好多东西,有的时候还笨笨的需要经常麻烦别人,也不会说什么好听的话,就是……可能不是特别好的一个人,你们也愿意喜欢我,支持我,我非常感谢你们,我只有每天都更努力一点,不会让你们觉得失望,配得上你们的喜欢”

训练营时期是有直播的,易烊千玺当时就有了一点粉丝基数

“嗯,我相信粉丝们都看到你的努力了”

“谢谢”



“让我们一起听听老师们的评价,来,千玺,站在舞台中央”


“首先啊,千玺,你是我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舞台可以带动我的情绪的,让我有感情可以发泄,在一定的传业程度上,你的确展现出了这个年纪不该有的老练,你很棒,很了不起,舞台熟练度也是够的,我很喜欢你,希望你可以走下去”圈里爱豆出身的前辈尹航精准发言,毫不吝啬对他的夸赞

“谢谢老师”



“我给你的19分,希望你戒骄戒躁走下去”

开局第一个高分,轻轻松松的斩获

“谢谢老师谢谢”

“我觉得这位选手他的舞台,他有能力撑起来,甚至比他本身更强发的气场笼盖着,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震撼,我给你的16分”

易烊千玺嘴角掩盖不住的开心

“好,谢谢子轩老师的点评,我们看王总的点评”

王俊凯猝不及防被cue,拿起麦克风,把翘起来的二郎腿放下去,“18分”

下面的观众一阵唏嘘


“王总给的唯一一个上了16的分数啊”

“好的表演好的舞台,大家都有目共睹,他到底值不值这个分数,大家心里都清楚”

王俊凯没有其他的几句话,易烊千玺心里松下一口气,别人不知道可是他自己可清楚了,王俊凯的评价对他来说是有多客观

“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中间的几句歌词,你稍微有点弩紧了,松下来就好了”

“好的,谢谢王老师”

这得改口,不能喊哥哥

易烊千玺画着精美的爱豆妆,眼角的星星布灵布灵,大大方方的看向中间的王俊凯

“不客气,回去好好休息”



看似是导师对选手的关心,实际隐藏的暗含的只是哥哥对弟弟的关爱

等易烊千玺下场后,特意回头看了一眼,就发现他跟王俊凯四目相对了 

刚才王俊凯一直在看着他

然而很快,王俊凯就收回了目光,继续看向舞台,没有再看他

就那么一瞬间心情变得好像没有那么开心了

他只是沉默地下台然后融进后台的黑暗,被人带着回到第二现场 

时间似乎被无限拉长了,让他总觉得过得特别慢,耳边的音乐声都是在慢放似的

呼吸声都能充斥他整个耳朵,让他脑袋里一片空白,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究竟在想些什么


这种生活好像就是他要奔向的


后台的选手们个个都在惊呼他的高水平发挥,易烊千玺整个人好像漂浮在云里,踏实不落地,他一边应付着几个朋友的话夸赞和惊喜,一边在为自己谋后路

大家都不知情他们的关系,不能说出去

这样就好像他是不干不净进来的


王俊凯破天荒的打了高分已经让他受宠若惊,当时在台上可能还是开心,现在想想,他突然后怕

怕他们俩的举动对王俊凯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怕王俊凯付出一定的时间去处理自己的问题

居安思危的心情真的好像有点复杂

都说娱乐圈更新换代快,彼此之间尔虞我诈他也害怕当人们将他捧起来的时候,真的会不遗余力,但是当他们将他推下神坛的时候, 那群人绝对也会兴奋至极


想要融入这个世界,想要被这个世界所接受,想要交朋友,想要被人关注,被很多人喜欢

现在看来,易烊千玺做到了

那天收工以后,易烊千玺回不了家,住在选手宿舍,王俊凯自己回去,碰到了王源正好有空回家

“呦,小王教授?难得你有这个闲工夫回家看看啊”

王源还寻思自己做饭,王俊凯来了也就摆烂,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拉倒吧”

王俊凯接过来他手里的刀,开始切菜

台上怎么光鲜亮丽,公司里怎么叱咤风云,家里永远是老大哥

王源现在旁边吃刚洗好的樱桃番茄,一边刷手机

最近《星途偶像》节目组放了好多选手花絮有意思的互动来赚取流量和大众视野,都是他们训练期的存货



选手里有一对双胞胎,江宁山和江宁海

这个对王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当时选手们都在泳池打水仗,这兄弟俩直接开始欺负易烊千玺,是那种闹着玩的,他们本来就一个宿舍的,关系的确不错


看到弹幕里批评他们兄弟俩居然欺负易烊千玺,王源忍不住叹气:“他怎么那么多妈妈粉呢?”

王俊凯淡定淡定地回答:“女生们很想不自己生,就有一个这么大年纪,还很乖很帅的便宜儿子”


啧,就玩水枪,追着易烊千玺跑一段,居然也被刷屏骂,等易烊千玺反击他们俩了,他们反而开始高兴了,刷屏孩子长大了,这么双标呢?”王源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给谁抱不平

王源作为电影学院的教授,其实早就已然明白饭圈什么道理,当时易烊千玺有这个梦想的时候,王源想的不是阻拦,而是怎么才能尽量让千玺少受一点苦难



浑水里找出一朵出淤泥不染分毫的荷花,真的不容易


他弟弟那么纯粹,那么真诚,怕的不是成的不优秀,怕的是辜负了喜欢自己的真心

“孩子大了,什么也该自己闯一闯了,他走这条路,总是要经历的”

王俊凯简单的炒的几个小菜,一边盛一边直接给王源说

王源“我当然知道,我的态度我的心里我也明白”

“年轻人嘛,总得有自己一片天地,我们好好看着就行,别太干扰,”王俊凯念念叨叨的

王源盯着那一盘洗好的水果,思维悄悄出了神



选手休息室练习室里灯火通明,初赛结果排名大家都不知道,毕竟除了导师的分数,还有观众的投票,既然什么都做不了,那就好好的珍惜一下现在的练习机会,去好好准备下次公演

易烊千玺在偌大的练习室里的一个角落,席地而坐,腿上放着电脑

江宁山过来,还拿着一份盒饭

“干嘛呢你”


易烊千玺摘下耳机,“音乐里有两个动势不匹配,我试试能不能自己合成一段”

“你挺厉害啊,这都会”

“你排完了吗?”易烊千玺看他吃的好香,才觉得饿,不由自主咽了一口口水

“饿了吧?我给你拿份盒饭,你忙着就行,我们的节目还得靠你”

“那好啊,谢谢”

“客气屁啊”

易烊千玺轻轻一笑,他笑起来是很暖心的好看,特别的温柔和煦



第二次公演就是他们随便组合出节目,所以很多音乐都得重新分布,包括舞蹈动作的队形变化

对于易烊千玺这种,长年累月在舞室里摸爬滚打的人,都是小事

所谓的技多不压身嘛

耳机还没来得及带上,易烊千玺听见旁边沙发上的选手们在讨论王俊凯,没办法,实在是好奇心驱使让他忍不住听了一些

“我觉得宋木老师虽然说的不多,但是她每一句都很精准,直接击中”

“对,相比之下,我觉得王俊凯老师,就是真的话少,然后再加上他可能不是很专业,就有点词穷”

“但是,你还是得相信,他的气质真的特别绝啊,今天他串场主持人那一段,卧槽当时我在后台看到他整个人都在发光”

“的确,而且他一堂堂总裁,也没有来这里摆架子,耍大牌”

“他可能不叫耍大牌了么”

“啊,真的让人心生羡慕”

“但是你有没有觉得那里不对劲啊,他既然是大家都公认的环亚集团总裁,他为何来我们这个上不了星的拉胯选秀节目呢”

“他带人进来的?他们公司有实习生吗?”


易烊千玺听到这里,不由得攥紧拳头


环亚有实习生来这里,但是王俊凯肯定还不认识是谁

真正走后门的在这呢


不行,这个问题有空一定要给王俊凯好好聊聊

二公的舞台节目大家差不多已经确定好了


易烊千玺江宁山江宁海一组,是一首古风的歌

有情节有舞蹈,三个人都是可塑之才

服装和节目组商量好的是给的一身特别白色的汉服

当时易烊千玺换好衣服,去化妆的时候

化妆师原本坐在椅子上发消息,看到易烊千玺的衣摆,就被吸引了目光,抬头朝易烊千玺看了看,不由得愣了神

反应过来后,立即站起身来,对易烊千玺说:“好帅啊你”

易烊千玺坐下后,化妆师看着他问:“没有假发啊?”

易烊千玺摇了摇头,回答:“没准备”

“发型我怎么给你弄呢?”化妆师说的时候,还摸了易烊千玺的脸两把,“皮肤真好,平时都涂什么啊?”

“大宝”

“呃……”

“我哥用剩了半瓶,给我的”

“底子好,也得防晒啊,你知不知道紫外线就是我们美丽的杀手?”化妆师说话的同时,还拍了拍自己的脸颊,对易烊千玺眨了眨眼

“嗯,记住了”


化妆师也没多废话,在帮易烊千玺整理发型的时候,跟他自我介绍:“我叫波波”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波波帮易烊千玺设计发型的时候,还是颇为苦恼的,为此还让易烊千玺站起来了三次,仔细看看易烊千玺的服装,还问易烊千玺唱的是什么歌

后期就是易烊千玺一边哼歌,波波一边帮易烊千玺做造型

波波觉得好听,还拿出手机来录了音

“你要是去做直播,能火,没调音声音就这么好听”波波按了停止键后,对易烊千玺说

“谢谢波波老师”


今天不是正式演出,只是拍照,排练

他从后台看舞台对面的导师席,空空落落的,心里也不得劲,王俊凯今天应该是不会来了吧

他们选手被没收了手机,根本没办法和外界取得联系,让网瘾少年们有点无聊


好烦人



就在他一个人在角落坐在一个大的集装箱等着其他选手化妆,手里拿着一个泡泡的保护层,他揉捏在手里,捏来捏去

噼里啪啦得泡泡炸裂的声音就像是他的心情

“唉”浅浅的叹了一口气

“愁什么呢小朋友?”

身后突然浮出的声音吓了他一大跳

“卧槽?哥?”

本来看见王俊凯是条件反射喊了出来,随后意识到问题所在,立马捂住了嘴

“没事,这会没人,都忙着换衣服呢”王俊凯揉了揉他的头发

“别动,刚做好的发型”

“我不,我就碰”差不多是察觉到了不对劲王俊凯信手拈来独家秘方哄弟弟十八秘籍

“别别别,被人看见怎么办”

易烊千玺十分谨慎的跟他保持了两米距离

王俊凯不说话,仔细盯着他看

“就因为这个问题?”

“啊…?”

“没问他的啦,咱们来之前不是好好的讨论过吗,随他怎么发展,不直接说也不拒绝,对吧,再说现在是导师辅导时间,我给你说几句话怎么了?”

王俊凯这么说完易烊千玺突然觉得自己矫情了

“哥,你觉得我行吗?”

“你当然行,18分的小天才”18分这是今天王俊凯给他评的分

“你跟我回训练室看看他们的排练吧,来吧来吧”

“啊行行,你什么时候拍照去?”

“待会就去啦”易烊千玺从小就喜欢拽着他的袖子到处跑,长大了虽然变了好多,但是这种小毛病还是改不了



俩人在后台确实有点显眼,易烊千玺刻意和他保持了一点距离,

“你二哥待会可能过来”

“?”易烊千玺刚画好的眼睛眼线拉的特别长

“来做个后台指导”

“好嘛,王源这涉猎够广”

“你有胆识别当着我的面喊王源”

“我干嘛非得自己想不开找他揍呢真的是”

看着易烊千玺的态度也是渐渐的回到了他们自己私下相处的时候,王俊凯也就放心了

在一个角落里,易烊千玺刷卡开门的时候,王俊凯在背后看他,明明还是很小的小朋友,却突然可以独当一面

王俊凯动手揉了揉他的头发,“走这条路,真的要考虑好了”

易烊千玺明显一愣,没有回头,轻声说“我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王俊凯却摇摇头,“我想要的很简单,你平安快乐就好”



训练室还是有很多人的,只不过又都是单独分开的

选手们看见王俊凯的到来,真的是挺激动的

“王老师!”

“喔噻!王总你好帅!”

“啊啊啊啊啊啊啊”

虽然不知道真情假意,不过还算可以

“大家好大家好,训练辛苦了,我来呢就是给大家做一下训练指导,不料正好赶上你们定妆拍照”王俊凯多少是个导师


易烊千玺退出人群,看着一群选手围绕着他哥



“说什么呢”

“啊我们在讨论待会的舞台转场”

“对,然后还有舞台走位不是跟把握”

“王老师你来的正好,救我于水火之中啊”

易烊千玺慢慢的脱离了人群,穿着一身汉服,等着他的队友

王俊凯目前所处的情况在是个易烊千玺还暂时达不到的高度


他还在人群嘈杂的练习室想事情,就有staff过来找他“千玺,到你们了,去拍照,他俩在棚里等你了”

“好的好的”


看了一眼王俊凯,他还在热心回答选手们的问题

易烊千玺悄悄的自己出去了

他们仨是一个同色不同款的,相同的颜色碰撞能更加灵气的体现出气质

明显是不同的长相,包括双胞胎,他俩是属于那种性格完全不同的人,除了长的相似度高一点,其他的生活习惯性格脾气完全不一样

易烊千玺一直觉得他俩挺奇葩的

不过到都是挺好接触的人

他们拍定妆照的时候,配合摄像老师


“来宁海靠近一点,不用那么避嫌”

“OK这样很可以”

“千玺稍微侧一下身子,挡住宁山了”

“OK非常好”

其实这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还是非常奈斯的

中途他们休息的时候,三个人氛围也是很好

“千玺是独生子吗?”

易烊千玺靠着一个箱子,穿着衣服不适合坐下,所以他们就不能特别随意的

“不是,有两个哥哥”易烊千玺不经意的回答一句

突然想起王俊凯说的王源可能会来做幕后


不抱希望但是还特别盼望的找了一圈


“找谁呢?”

“啊没谁没谁”

“怎么办明天就是二公现场,一公淘汰了四十多个人,真的我有史以来看见这么残忍的一个选秀节目”

“我感觉好久没有唱现场了,一会儿要是劈叉了可怎么办?”江宁山已经开始提前紧张了

“你劈叉了我们给你续上,我和千玺我们一人续一个叉。”

“你可续不上他的三段高音”千玺笑起来

江宁海“他可以来三段低音”

突然后台一阵骚动

三个人聊天,等着老师拍好照片,后台乱哄哄的,“咋了”

“不晓得啊”


易烊千玺心里有个预感,看向入口那里,除了几位扎堆的等着拍定妆照的选手,也没啥

“嘿,千玺”

有个选手给他打招呼,易烊千玺呆呆地回了个哈喽,等人家走后,他问江宁山“他是谁来着?”

“一公采访唱小苹果的那位特别社牛的仁兄”

“我还记得他说自己是来代替公司老总出来办外交的”

江宁海无语了,这俩不记人家名儿只记得人家梗,小心挨揍

“宋姜,他名字挺特殊,怎么记不住呢”

“一直没怎么见过他,我倒是记得有一个宋江”

“怎么了怎么了?”


江宁山随便拉了一个工作人员,“电影学院来了个教授做幕后”

易烊千玺两眼放光“?!”

跟着就冲了出去

“他怎么了?”

“跟过去看看”

果不其然是王源


王源其实在圈内还是有点影响力的,毕竟他年少有为的,电影学院的年轻教授怎么能不招人喜欢呢,脸长的好看是最大的资本

王源穿着一身青色的休闲西装,整个人干净清爽

周围跟着几个工作人员在和王源说些什么,偶尔还能听见某些选手“节目组你是不是有钱烧的!让王源老师来当幕后!屈才了啊”

的鬼哭狼嚎

易烊千玺拿着自己小组的歌词分布,几张A4在他手里被揉的皱皱巴巴

往前走了两步又退回来,理智和情感在做斗争

就在他刚想放弃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时候跑回后台,转过身却听见了一声清脆干净的“千玺”

易烊千玺站定,还没回过身就感觉到了人流的移动和靠近,在场所所有人的目光突然转到了他身上

“嗨…”实在躲不过易烊千玺回头给王源打了个招呼

“嗨个头啊小没良心的我不找你你就不知道想我啊白养你了啊自己掰着手指头查查几个星期没给我打电话了”

王源本来是想动手揉一揉弟弟的脑袋瓜子,可是看他做了发型也就没有动手,拎着他的脖子,往自己身边靠了靠

这几天最大的委屈是王源,只有他天天回家守空巢,哥哥弟弟背着他去选秀节目上团建去了

“啊…我这不手机被收了嘛…”千玺缩在王源怀里乖乖巧巧的一小只

“笨死了在家里撒娇卖萌耍赖的那套呢”王源凶巴巴的捏住他腮帮上的软肉

“臭王源儿!”一秒打回原型的易烊千玺动了动小羊蹄子踢了一脚王源的小腿

“行了行了,这不来看你了,给你们带了甜点,都过来吧”

王源终于看见了大家,带着他们去训练室

“训练期没出什么问题吧”

易烊千玺特别开心,性质高亢的说,“没有!可好了!”

就是那种可甜的小年糕,不会撒手的

“王俊凯呢”

王源特别小声的问

“他去给别的选手做指导去了”

王源点点头,从选手堆里看见了一个自己学校的学生,“王老师好”

“你也在啊”王源笑了笑,十分客气又礼貌

“啊对…”

他们俩叙了一会儿旧


趁这个时候江宁山问千玺,“你们认识?”

千玺“其实…他是我哥”

江宁山“…”

“你…怎么不早说啊”咬牙切齿

“你…不也没问啊…”易烊千玺嘿嘿一笑

“明天二公是嘛?”

“对,你看我的造型,是不是特别帅”易烊千玺在他二哥这里就是完全猴子一个

“对对对,饿了吗,喊着你的好朋友一起去”


王源整个人就是给人的感觉是特别温柔但是有力量的,如沐春风,他的眼睛注视你的时候,你甚至可从那些细小的闪光点中感受他整个人的态度

再加上他的职业要求,即便有些时候眼神是比较凌厉,可是永远盖不住那些分散的温柔

经过了训练期,这么多选手其实关系都是不错,再加上易烊千玺的性格又好,不是矫揉造作,装逼摆型的那种,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乖孩子

“千玺!王源是你谁?”

“我二哥啦”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好帅!”

“怎么江宁山你的刘海像是被屁崩了一样炸”

“会说话吗不会说闭嘴”



选手们吵吵闹闹的围在一起,“在这里开心吗?”王源小声的给易烊千玺耳语,用一种酥酥麻麻的声音

看来他们真的不求别的,把一个问题摆在明面上,一句话也可以带这么大的温度

“你开心吗?”



二公现场

在场可谓是群英荟萃,各种都是用心对待的节目,在这么一个舞台上一决胜负,排名前后

“啊啊啊啊啊我好紧张!”他们仨化好妆和其他选手互相打气,易烊千玺被化妆师波波摁着脑袋画眼线,“别动,动了眼睛会被戳瞎”

易烊千玺试图争辩“可是…”

波波“闭嘴”

行云流水的勾了条眼线以后

被宋姜打趣“你怎么好看的跟个姑娘似的”

易烊千玺眼神里全是威胁“彼此彼此,姜姐姐”

“长的太秀气了没办法”

波波“而且人家只用大宝护肤,皮肤水灵灵的,再看看你们,少熬夜少吃辣吧”

“玺玺天生丽质没办法,是吧漂亮妹妹”宋姜穿着一身酷boy的行头给他闹腾

经过几天在一起摸爬滚打的日子,就是患难与共的兄弟了

“啊宋姜你想死你可以直说!”

易烊千玺急眼了

“别别别啊啊啊啊啊我错了错了,下次再也不说了,玺哥全星途偶像最A”

识时务者为俊杰是吧宋姜



千玺和双胞胎的节目是一首古风歌,不是那种真的情了爱了嫁了娶了的,是真的充满刀光剑影的武侠感

音乐声响起,伴奏之初是一段采样的戏曲板眼,二胡拉出第一段旋律

舞台中心打下单数灯光,镜头从上往下,对上人脸的瞬间,易烊千玺抖腕打开一把折扇,京剧唱段开场

“猛听得金鼓响画角声震,唤起我破天门壮志凌云”

他手握红色折扇只扇了两下

“番王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最后几个字高亢婉转,拖长的尾音韵味十足

这一番开场将台下几百名观众都震住了,大家面面相觑,没想到竟然能在偶像舞台上听到这样的开场

“我去这是京剧啊!?太牛逼了!”

“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穆桂英挂帅吗这是,卧槽这仨这么强?

“怎么这么强?”

这一句京腔还略带一点地方方言的味道,听起来冲击力就更强,纯粹的国风舞台,变幻莫测的背景音乐把大家纷纷拉回那个旌旗峰山的年代

放任诘问肮脏规则兵不血刃

夜奔 抗衡虚假世界凭谁造神

不闻不争只道英雄不论出身

此行莫问前程

听我一曲破阵  ①

原以为会再是电音drop,没想到竟然是突然静下来的背景音,只剩下肃杀的军鼓,一声,接着一声,舞台霎时间全部暗下去,没有了灯光,只有军鼓还在继续

再亮起时,古筝响起,并非伴奏中的采样,而是真实的演奏舞台上只剩下两束追光,也只有两人,一束打在舞台前段的的江宁山另一束这是背对舞台孑然而立江宁海

双胞胎相对站立

就在大家好奇台上的另一位选手去了哪里,就听见一句女声念白

“汝喜为我喜,汝悲为我悲,虽死浑不惧,虽别魂不离,系我一生心,求汝,展眉欢”



下边观众反应立马炸了

“卧槽女声?”

“这个节目有女选手?!”

“好御的女生”

“这几句实在是戳我心里去了”

“所以他们这个节目这么厉害吗甚至都有女选手!!!!”

不止是观众,在场的导师们也是愣了

宋木不确定的问王俊凯“咱们节目里没有女学员是不是”



王俊凯看似风平浪静实则也在好奇还回答了他的问题“没有女选手”

等到舞台灯光再次亮起来,主持人把他们邀请到台上

“三位给大家打个招呼”

之后就是正常流程

“首先整个舞台非常炸,高质量的选秀舞台,我很满意,你们很棒,其次就是,这首歌在创作歌词时经历的泄曲风波大家都知道,可能很多人看来是一首非常蛮的歌,但是你们三个的演唱,包括里边穿插的剧情舞蹈和特效老师的配合,会让我身临其境,所以你们很棒,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双胞胎和小朋友的组合很招人喜欢奥”

千玺站在他们俩中间,个子不占优势,稍微比双胞胎矮下去一截

然后他刚表演完紧张的心情还没有平复

手里反复扣着这个话筒牌,额头上已经出了汗,刘海稍微湿湿的

眼睛特别大,没有找到机位就随心所欲了想看哪里看哪里

那在镜头的拍摄下,波波老师硬生生摁着脑袋画的眼线,是十分引人的

有一种撩人不自知的禁欲,再加上他还是个还没长的很开的娃娃脸,初见的棱角自己青涩的五官,各种不可控因素在一起却不显得违和

“很不错,肯定是一个高分节目,包括后来结尾居然还有穿插的女声,就真的很惊喜真的”

易烊千玺现在听不进去大家说什么,他目光直勾勾的看向C位坐的导师席王总

王俊凯的确是看舞台,但是聚焦点就在一个人身上

面部表情也变得柔和好多,眼睛里淡淡的笑意和满足,当他拿起话筒点评的时候,明显的看到,台上的易烊千玺更紧张了

“千玺会伪音是吧”

就在他们以为最后一句是女选手或者是伴奏,然后王俊凯说千玺会伪音

“对”点点头

王俊凯点点头继续笑着说,笑得可慈祥“会唱京腔会rap也会伪声,你很棒”

不知道为什么,王俊凯说完这句话,易烊千玺紧张不安的心就平稳了好多好多,甚至他干直视在场观众的眼睛

“然后呢就是双胞胎,从我看你们排练,就觉得,虽然是双胞胎,但是真的完全不一样啊,你们和千玺这个节目在我看来,是及其契合的舞台,有技巧有感情,当然排练的时候付出了那么多都没有白费,你们呈现出来了一个让人惊喜不,惊艳的舞台艺术”

谁也不敢想王俊凯给的评价会那么高

三个萝卜头一起鞠躬说谢谢


易烊千玺甜甜一笑,王俊凯顺他的微笑调了一下眉,在镜头拍不到没人看得见的地方,他悄悄的把导师座位上用来装饰的玫瑰花,扯了一片花瓣,放在了选手易烊千玺的选手号上

王源站在黑暗里,全程看完这段表演,易烊千玺下台时在黑暗的情况下完全看见了王源身影,带着黑色口罩整个人隐藏在黑暗里,好像给易烊千玺比了个手势只不过他看不清,转过身在光源投射影子的地方,易烊千玺看到了那是一个大拇指


易烊千玺如法炮制,看了一眼导师席上盯着下边看的王俊凯

悄悄的给他竖了个中指在影子墙上

暗戳戳的互动没有任何人看到,只有他们仨



“操,谁踩了我的衣服!”

“注意安全好不好行不行”

本身古装就不是很方便在加上他们表演后,多少都有点松,江宁海的裙摆被后边的工作人员不小心踩到了

整个人往前踉跄了一下扑倒前边的易烊千玺身上

“啊妈耶”

一个没注意往前一扑,重心不稳跪在了地上

“啊玺砸!”

被推倒的易烊千玺倒在后台地上密密麻麻的各种电线上

staff连忙给拉起来

“快起来快起来,那边有电”

“对不起对不起千玺不好意思”江宁山把他拽起来

“没事没事,没问题”

现场当时多少有点混乱

“怎么了”王源从前台下来,看见这里乱成一锅粥

“千玺摔倒了”

王源立马扒开人群,“怎么样没事吧?千玺?”

“啊,哥我没事,不小心摔了,没问题没问题”易烊千玺被大家扶起来

“真没事”

“二哥你要是不踩我的裙摆估计已经没事”易烊千玺好无语啊

这就是他在台上给他俩竖中指的代价吗?

王源觉得好笑,“你用女声给我喊一句哥哥”

易烊千玺“?”

“回家回家,回家喊,这里人太多了”

易烊千玺真的会不好意思的



王源跟着选手去了第二现场,看见对面的摄像大机,王源下意识的想要躲避一下,然后节目组告诉他,没关系,跟着选手们坐就行

“摔到腿了?”自己养大的弟弟到底什么毛病自己都是一清二楚的

“膝盖可能磕破了”易烊千玺也没打算和他瞒着什么

“我看看?”

“这么多镜头呢”

“没事我给你挡着”

二公表演规则和上次完全不一样,无论是导师还是观众,大家的票数都不是公开的

况且还需要互联网的网民投票

膝盖只是擦伤了一点,没什么大不了的

易烊千玺去了镜头外边整理好了自己的衣服

王源看他这副羞涩腼腆的样儿

“你怎么跟个姑娘似的?”

“王源闭嘴”

这个态度啧啧啧啧练习生里估计也就易烊千玺敢

其他的选手有事没事朝着他俩这里撇一眼

江宁山和易烊千玺小声说话,他们在讨论这次三人组的表演,问题出在哪里他们自己分析

不去计较这次回归的成绩和排名,而是一门心思扑在舞台和表演上,只想着如何才能让自己的表演更加出彩

他们都值得更好的未来


王源这么想

不知不觉,二公的二十多个节目表演完成,谁都不知道自己的分数和票数

现场观众给的反应及其真实热烈,大家都很开心,二十组几乎是没有一点错误,虽说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是真的特别痛快

所有节目完成后一群男孩子聚在一个小小的第二现场,各个大汗淋漓,“啊!”

“爽翻了!”

他们不愧自己刚才的表演,他们在舞台上留下了酣畅淋漓的一场热情表演

本来只是一点苗头,但是狂躁的情绪好想会传染似的

一个两个的把第二现场当做舞台,battle起来

王源看着跳lacking的易烊千玺,笑得邻居家砸奶奶玻璃的顽劣小孩

浑身上下带的少年气都浓缩在瞳孔的眸光里那一点点光



当节目组说二公结束一起出去聚餐团建的时候

“好耶!吃什么!?去哪里?!谁涨钱!”

“啊啊啊小王教授跟着我们一起去!就当你是关系户叭”

“对啊对啊,王老师一起去!走千玺后门进来的是吧,不要说我们懂你奥!”

“去哪里去哪里!????”

“Where are we go?! Where are we go?!”

一堆人鬼哭狼嚎甚至都听不出谁是谁的声音

王俊凯和几个导师推门进来

听见这句Where are we go

也是直接回“Let's   go  to  the  BBQ!”



大家笑翻了,这还压上韵了

“我们辛辛苦苦给你们统计成绩,你们在后台跟炸了锅似的,怎么还排挤导师啊”

“哈哈哈哈哈,不敢!”

“王总一起去!我们都一起去!”

“去吃BBQ!”

二公和三公之中,需要拍摄他们主题曲的MV,当时需要选出一个C位

大家就在排练室里搞了一个小小的选举

几十个人围在一起,那场面真的没谁了

江宁山“我觉得是千玺!”

易烊千玺“为什么”

江宁海“你看小王老师和王哥的熟稔程度都让我开始磕他俩cp,你又是小王老师弟弟,肯定是你”

易烊千玺“拉倒吧,C位得看全方面的综合评价,但是我觉得我唱歌是短板”

江宁山“哇塞,你有病啊额易烊千玺你给我凡尔赛什么呢,会戏腔会伪音的,你给我说你唱歌是短板?!”

易烊千玺“明明就是,我觉得宋江的可能性比较大”

江宁山“打赌吗?兄弟?”

易烊千玺“赌什么?”

江宁海“C位如果是你,我微博发你丑照你不能反击,如果是宋姜,你随便怎么惩罚我好了”

“嗨咩侯比!你们在聊什么?!”

“快快快,大家一起赌!这样C位如果是易烊千玺我们参加的都集体发他丑照,宋江你也来,如果是宋江,那我们就发宋江的丑照”

会还是你会啊哥

“带我一个”给学生们改作业的王源默默的参加了斗争

“哥!”易烊千玺娇软一声抱怨

宋姜放着便宜不占是傻逼的心情,接了一口“哎!”随后看见王源似笑非笑的表情立马改口“哎——呦喂!”

大家都被逗的哈哈大笑,甚至有人在地板上打了个滚

其实当后来宣布C位是易烊千玺的时候,除了易烊千玺大家都心知肚明

全能啊,唱歌会rap会戏腔还会伪音

跳舞甚至没有不会的小众舞蹈

这是偶像的基本素养是吧

长的不赖的,除了年纪小身高可能担不起来但是其他的真的都可以啊

再说就是粉丝影响力,自从星途偶像开始有热度以来,训练期的直播就能看出易烊千玺的吸粉能力

唱歌时是羊,台下奶狗,舞台上又成了狼

这种百变型号成全了多少人的目标

所以某天晚上,星途偶像选秀节目十几个多个人的微博都有了新动态

关于一个选手的各种丑照

吃饭的,睡觉的,节目截图表情包,还有鬼畜的动图

易烊千玺一整个晚上都特别抗拒上微博

然后就是这么一天晚上,各大选手的微博就因为这一个选手的图沦陷了

“你和隔壁是一个小朋友吧,哈哈哈哈哈睡觉好乖”

“怎么还有人偷拍人家睡觉比耶呢!做得好!”

“啊啊啊啊啊真的会有小孩儿这么好看啊”

“叫你们笑死了”

“纯真无邪的小弟弟干嘛这么迫害人家啊”

“哈哈哈哈楼上的我觉得他们可能起打赌输了”

“这弟弟好乖的感觉!”

“指路训练期直播绑着小啾啾练声的视频,喊staff姐姐那一段啊我不行了”

“我也是那段进来的!”

“好像看见了本命”

评论区各有各的热闹

王源发了一张易烊千玺的表情包引来各位选手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王老师您狠”

接近凌晨的时间

王俊凯微博更新

是一张易烊千玺缩在阳台飘窗的的图,笑嘻嘻的看着镜头,肩膀上一只暹罗猫,爪子放在他的脑袋上

配文是“丑照”

“你来凑什么热闹?”

“啊啊啊啊啊啊老公!王总!”

“?…?丑照?”

“诶可思Q思米?丑照???你管这个叫丑照?!!!”

“王总您能不能也发一下丑照?”

“不过有一说一这弟弟颜值抗打”

“好温柔的感觉笑起来好好看”

直到易烊千玺被选手们撺掇着看完他们公开处刑的自己的图,全程麻木的回了语气词

,。哦,嗯,对,没错,阅

直到王源那张表情包,易烊千玺回了个“你跟着凑什么热闹啊【大哭】”

回复王俊凯那张图“标准答案,星途偶像其他人过来抄作业!【举牛奶】@星途偶像”

他俩是最特殊的

悄咪咪感情爆发的就在这里,一份掩饰隐藏都瞒不住的感觉总是从一些小的地方看得出来



MV是拍了三天,舞蹈动作真的累死



王俊凯王源全程跟着选手,小声逼逼也就是死弟控晚期救不好了

“休息会,休息会在练”

易烊千玺本来只是来拿歌词小样demo,王俊凯和王源都在这

易烊千玺直接坐在桌子上“怎么你们俩打算教我怎么消极罢工?”

王俊凯气笑了“你哪来的那么多歪理”

看他出了一脑门的汗,抽了个湿巾给他擦

“哎二哥你记不记得你并不是节目组请来的”

“记得,我是自己送上门的”

王源吃了一口私藏的薯片,给他说

“至少整个节目组都羡慕王源是我哥,现在整个节目组都磕王俊凯和王源cp,清冷大佬霸道总裁攻和温润儒雅大学教授受,啧啧啧啧绝配啊”易烊千玺说的特别兴奋,甚至都没注意自己踩到了王俊凯的鞋

王俊凯也不在意,把他宽松运动裤的裤腿挽起来看看膝盖的伤好了吗

结了痂差不多好了,听见他说的话

一巴掌糊过去大腿“绝配你大爷”

“真的,哥,我给你说,我今天在老福特看了一篇你俩的同人文,你和二哥酱酱酿酿这样那样,然后…唔呜呜呜唔…嗯嗯唔!!!”

话还没说完被王源捂住了嘴,一把薯片塞到他嘴里

“闭嘴,孩子不大懂的挺多”

“他们无脑磕你也没脑子啊”

易烊千玺被塞了一把薯片,支支吾吾说不出话

跳起来抖抖身上的薯片渣,不轻不重的给了王源一拳

“可是他们都不知道你俩是亲兄弟啊,他们只知道王源是我哥”

王俊凯邪魅一笑,“你还是太嫩了”

“?”易烊千玺大大的眼睛小小的疑惑

“你去看看老福特,有没有王源和你的cp文,有没有这样那样酱酱酿酿的情节…”

话还没说完,易烊千玺“啊,我要肘了债见!!!!”

二话不说,直接跑了

王源看他狼狈的背影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还会再回来的”

兄弟二人十分默契的看向忘了拿走的那份Demo歌词

“小样儿”



三公四公就是大批量的淘汰,毕竟最后组团出道只留下五个人

赛事越来越残酷的同时,离开的选手也越来越多,进到了最后总决赛十个人半劈以后还是得淘汰五个人

如果说之前的时候, 易烊千玺展现的是自己的实力以及技术的话, 这一轮就是在尽情耍帅了

干净利落的动作,跳舞时偶尔撩人的姿态, 以及自信满满的表情,都会显得特别迷人

他的舞蹈没有任何错误, 卡点很准,完成得也很漂亮,无论是平衡度还是力度,都把握得很好

歌声同样如此, 气息很稳, 唱出来的竟然比原唱还好听一些

这一轮演唱完毕,主持人再次走到台上,对易烊千玺进行采访

“现在心情怎么样?”男主持人问他

“还是有点紧张, 但是更多的是释然,就是感觉……啊,都结束了,彻底完事了, 本来应该是一下子才轻松了才对。但是想到明天恐怕就不在这,无论成败,都是换了个身份了,不会有这种很好的氛围,成了各自忙各自的生活了, 就觉得很……很舍不得”易烊千玺拿着话筒回答

“对,这点大家有目可睹,我们选手关系非常的好,比如微博上那十几张照片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传来友好的笑声

等到所有的总决赛选手表演完最后一首自己的solo节目以后

宣布最后成功出道选手时

十个人站在舞台上

宣布的顺序是非常调皮的,从第五名开始,一个个的轮着来

反正套路是那个套路,第一名是最后白

易烊千玺紧张了好久,用脚去蹭地上的彩带条子,然后一直在扯衣角

王俊凯明显看得出他的不安

一直在对他微笑,但是,他越笑易烊千玺就越心慌

“他为啥的笑啊…”易烊千玺腿都开始抖了

王源现在也也在台上,本来说好幕后指导的王源教授终究还是站到了台前

宣布第二名的时候,明显可以看见宋姜和易烊千玺他俩最后备选人员,紧张的话都不敢说


旁边的导师大声说出宋姜的名字


与此同时王俊凯中气十足的大声说“恭喜获得星途偶像大型选秀节目成功出道组内排名第一名ACE选手,易烊千玺!”


满天飞舞的彩带倾盆大雨落下

密密麻麻的彩带围满了台上的五个人

到摄像机也看不见人在哪里的地步

易烊千玺江宁山江宁海宋姜还有一个叫沈郡南的

节目的最后,主持人拿着话筒宣布:“我宣布,从今天起,易烊千玺宋姜,江宁山,江宁海,沈郡南,正式出道!”


  全场欢呼


授冠的时候,易烊千玺泪眼婆娑看着眼前的王俊凯,“哥,我没让你失望”


王俊凯欣慰笑笑,从他的锁骨拿掉一片彩带

甚至没有拿开麦克风,

“你永远是哥的骄傲”


王源过去抱了抱他们


“永远都值得,前程会浪漫”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

  -- 保罗・戈埃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END————


20221128yiyangqianxi


顺逐无虞,凤翥鸾翔,黎吉晨顺,傍安晚平


————


ps:二公舞台现场几句歌词描写引用的稚楚老师《营业悖论》,原曲《破阵》

嗯,为什么写这篇

今年太难了,无论什么

本是蝉鸣盛夏,青春盎然的七月,在我的记忆里,却蒙上了一层灰


好黑,真的


在三次元世界里,他过的不快乐,甚至不顺利

所以,我想在我的笔下,我给他们构建的二次元空间里,他们都可以开心自由

文里的易烊千玺星途顺利

我希望现实中的易烊千玺也是


当然一定要平安健康


元一姐姐去乐山大佛求福,说乐山大佛能镇的住三江水患,也一定能帮你镇的住八方水军

唯物主义的我们愿意为了他变成唯心主义

玺玺你等我明天去孔庙里给孔子爷爷磕几个响的,让他帮你压一下无脑营销,儒家思想源远流长

等我长大有空替你拜轩辕庙

怎么着我是他后代,他应该会保佑我们吧


写这篇生贺的时候,他的小网站暴发带来的一整天幸福感

他对我比我对他用心多了,真的    

二十二岁,真快


希望我的戏疯子自由追逐梦想

希望我的玺宝贝快乐健康平安


愿万般熙攘化为清风明月

愿四方梦想变为未来可期

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毋忘化雨功


“以诚挚之心,领岁月教诲,敬年少热诚,愿将来胜过往,永远热泪盈眶。”


生日快乐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