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岁.|Powered by LOFTER
春和景明


521快乐


高中班主任语文老师×高中历史老师


祝我的cp永远he


凯千大法好!






高考离得越来越近

窗外永远掩盖不住的骄阳带着越来越聒噪无比的蝉鸣,桌上是摞起来越来越高的课本和试卷,零零散散丢着几根笔芯,喝了一半的百事可乐停留在拉环处的在冒着碳酸泡泡,黑板旁边的倒计时上的日子越来越少


高三三十一班班主任的办公室被一堆人踹开,“老王!你老婆呢!”

王俊凯在批改他们班那群小兔崽子的语文作文,密密麻麻的作文格子和不同字体的字形再加上午后隔着厚重窗帘依然刺眼的阳光,让他有点头昏脑胀的

被这群人猝不及防的踹开门,王俊凯皱了皱眉头,“干什么”

“老王你老婆!!!!where!!!”

“我历史老师是不是又被你放家里了!”

“我这里历史大题他还没给我改啊!”

“老王!…”


王俊凯手动给他们闭嘴

“他不在这不在班就在历史组啊,你们魔怔了么?”

“行,如果小易老师不在历史组我一会再回来给你要”

王俊凯“?”

“回来给你抢老婆”

“略略略”

王俊凯一脚一个准的给他踹出去了,刚刚因为中午没睡觉的头昏脑胀的感觉顿时没了

“大了你们的狗胆了!”

老婆是当然是私人物品,学生都不能碰

一群学生从班主任办公室转战历史组,从二楼阳台穿过去。

“小易老师!”

“易哥!!”

“王俊凯他老婆!!!”



又是未见其人先见其声,易烊千玺拦都没地方拦,楼道里都是喊“王俊凯他老婆”的回声。

随着历史组不怎么好的软地板的“嘎吱嘎吱”颤动,呼喊他的声音越来越近,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红笔,揉了揉眉心痣抬头,惊奇地发现他是整个历史组老师们的眼神交汇处。

妈哒好丢脸!!虽然王俊凯不能阴魂不散(划掉)每时每刻跟着他,但“王俊凯老婆”的光环可是在大半个学校都传开了。

开到哪个老师在校园里遇到他们俩或者是其中一个都得笑眯眯地看两眼,在问问最近还好吧?


“他老婆…呸不是,易哥,呼——你给我们看看这几道大题”

递过来的卷子盖在还没批完的一大摞上,未干的红水笔迹印在卷子背心面渗透纸张。

“你搁这儿给我篡改历史呢!”易烊千玺一个没气过给离他最近的人一脚:“我给你们讲前11世纪西周减掉5个世纪是东周?!”


“嗷!小易老师您息怒啊!”

“我息哪门子的怒!”又一脚正中刚刚踹过的地方:“你怎么不跟秦始皇生活在一个年代帮他抗美援朝去啊?”

“易老师您好歹换个地儿,这儿刚刚老王也踹了一脚怪疼的…”

“他踹关我什么事?”小易老师没管揉着大腿斯哈斯哈的学生,自顾自地捧起杯子小酌了一口枸杞银耳百合茶。

王俊凯同款还不错,又来了一大口。



“小易老师你跟老王晚上也这么暴躁嘛?”

“咳咳咳…”一块银耳直接喷到桌面上,红枣卡在喉咙里上也不是下也不是,憋得易烊千玺面红耳赤,捂着胸口咳了半天才算恢复神色。

小易老师的手指毫不掩饰地指着门外:“都给我滚!”

“等一下易老师您还没给我改完呢”这下知道乖乖装可怜了,晚了。

可惜易老师并不吃这一套:“你看谁不暴躁你找谁去。”

几个学生慢慢往外面挪步子:“可能凯哥没那么暴躁”

“那你找你凯哥去!”

“凯哥肯定对易老师下手特别温柔~”

轻飘飘一句话传到易烊千玺耳朵里

“滚呐!!!!”



暴躁的小易老师声音连同一本练习册一起砸了过来,捡起来一看刚好是改完的大题。

列队“谢谢易哥!易哥再见!”

敬礼“祝!”

鞠躬“易老师和王老师白头偕老!!!”




“靠”玻璃杯狠狠砸在桌上发出一声脆响,杯里的茶水shake上杯壁迸溅出水花,百合浮在水面上微微荡漾,枸杞沉在水下放射着赤红。



话是这么说,易老师王老师这个顺序还蛮不错的。

哪像王俊凯那个不护犊子的,谁说王俊凯温柔的靠,要不是他昨天晚上把我折腾得头昏脑胀他自己一身清爽两袖清风,我今儿至于批个卷子都腰疼么。

小易老师按了按腰,该死的,下节他的课,还要连上两节。

他抱起书本出了历史组办公室。



他前脚刚踏出门就模模糊糊听见几个历史老师聚在一块儿说些事情,历史组除了他都是中年女老师,偶尔几个男老师还是上了年纪成天迈着四方步念叨之乎者也的,小易老师又年轻,肯定是比较吃香的。


他清清楚楚捕捉到几个关键性字眼“语文组”“班主任”“王老师”“小易老师”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磕到了”。



易烊千玺他如果是豆芽立马给你来个流汗黄豆信不信。



王俊凯的日常就是在教室最后的办公桌泡茶批卷,或是垂着眸子看书,有时候放放空盯着窗外,看看那些朝气蓬勃的少年流汗奔跑的青春模样,再感叹一声自己老了。

今儿却饶有兴趣地认认真真听历史课。

倒不如说勾人的桃花眼一直若有若无地瞥着讲台上的小易老师,盯得人后背发麻。

易烊千玺从小学舞蹈,身上大大小小的伤落了不少,伤疤总是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独独腰伤一直跟他到现在,今早出门还特意贴了膏药。

小易老师额头出了一点冷汗,仲夏的阳光炽烈,风也微弱,偶尔刮过一阵也是闷热的气息夹杂着薄荷味的清香。




是王俊凯种在窗台上的几株薄荷。

没什么特别的意义,有时候他们家小朋友困了就给拿两片薄荷泡点水提提神,他自己的话就用来去去肝火。

这群小兔崽子太气人,他怕气出肝病了影响他和小朋友的性福生活。



“你们看看第21题,这是人错的题吗啊?!”

“明初规定‘诸王临国中,无得至京’;清初命令‘亲王无故出京师六十里,罪与百官同’,这特…这是语文题!!”


文明的小易老师把“特么”憋回去了,全班大气不敢出,易哥今天特别暴躁。




黑板擦背面用力地敲击着黑板,哐当哐当的响声直接弄醒后面趴在办公桌上刚刚睡懵的王俊凯。

“你们语文老师怎么讲的,连这种基础理解题都不会!?”

“那个…易老师,王老师讲过的…”

“哦?他什么时候讲过了?”

“不用管他,下课我给他补课,你们继续上课就行”




接下来剩下的二十分钟,王俊凯快速攻克了一下下节课的知识点,他从他们家小朋友深邃幽怨的琥珀眼中看到了一丝丝不可捉摸和不怀好意。


果然不出他所料,下课铃声一响易烊千玺跑的比学生还快,拖着软趴趴的双腿瘫在王俊凯旁边的办公椅上。


眼一闭腿一蹬开始摆烂,手还不忘在下面勾勾人的小拇指,惹得人心痒痒。


随着上课铃的响起,小易老师干脆闭着眼睛装死,生拉硬拽软磨硬泡撒娇求人代节课。


他都看见人在底下翻书备课了好吧。

别说还真成功了,代价嘛…

王俊凯那看似多情的桃花眼微微一笑,像是撸猫那样温柔的蹂躏了两把小易老师那头柔软的毛毛

于是下节课王俊凯就很光荣的站在了讲台上



“老王!走错了!”

“这节不是语文!是你老婆的课”

呼呼啦啦所有人差不多都进来后,教室里掀起的一股一股热浪才稍微平息一点,王俊凯不怒自威的手臂撑着多媒体讲台,一句话不说,下边的那群不知好歹的熊孩子们自然不敢给他杠了


“说完了?说完了我说”



“你们小易老师严重给我批评你们的阅读理解能力,我就给你们解释解释上次那个题哈,“诸王临国中,无得至京”是指严禁诸侯王来京城,“亲王无故出京师六十里,罪与百官同”是指严禁亲王离开京城;无论明初还是清初,这些措施都是为了加强君主专制,有问题吗?没问题,好理解吗?好理解!那为什么不会啊?  ”


王俊凯在讲台上转悠了两圈


“别告诉我,你们都快高考了理论知识还贫瘠到这个地步,那你们那平均分489分成绩有点水啊”

笑死了吗?头一次见他一个班主任怀疑自己办里成绩水

“还是说,你们就是想单纯调戏一下你们小易老师?”

又来了又来了,护妻狂魔又来了



几个同学“噫~”


“没关系,毕竟是你们老师,我这么大方的人当然乐于分享给你们我的老P呸!我的男朋友”

“不过啊,孩子们,别让他召集了行吗?你们现在状态真的挺让他担心的其他科成绩都挺稳,尤其是语文,难度高120难度低143,又拔尖又平均,但是你们的历史成绩真的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稳下来,历史那么有意思,历史老师那么帅气,还有什么可浮躁的呢是吧,他最近真的因为你们二模成绩上火,嘴里都长了好几个口腔溃疡,喝粥都疼,咱的时间也不多了,就不能稳下心神,好好来不埋汰不马虎啊”




兴许是王俊凯那番话对班里的孩子起到了作用,历史课上的气氛很明显都改变了


不在那么不服管教的一群高三学生慢慢的都沉静下来了




别人不知道,易烊千玺不知道?

王俊凯那番话看似是一个脾气温柔的年轻班主任对学生们的循循善诱,其实吧,事情的起源还是那一句“调戏易老师”

这家伙是巧媳妇香醋成精的叭






日子缓缓的又平淡的流,备考的生活刺激又紧张,焦距又充实,青春过的就像抽水马桶的水一样,轰轰烈烈的来,在极短的时间里形成了个水的漩涡,然后一下子又没了

王俊凯坐在办公室的椅子上,桌上摆着一份简单的水果拼盘,易烊千玺坐在他桌子上,王俊凯叉起一块看起来就很甜的哈密瓜,特别顺手的往上递,易烊千玺嗷呜一口给吞了

“甜吗?”

“甜”

“我尝尝”

随后易烊千玺愣了,看了看还停留在自己嘴边的已经没了什么吃的东西的塑料小叉子

易烊千玺“?”



王俊凯这只狗直接站起来,扣住他的腰,把他往自己怀里带,狠狠的扣在一块自己怀里,胸口紧紧贴住他的胸膛,是两颗心碰撞在一起的声音

易烊千玺可以从王俊凯好看的桃花眼里看清自己的倒影,水光琳琳的眼睛看起来人畜无害,其实呢?

王俊凯一口咬上易老师的嘴唇,错开的幅度使得易老师的脖颈有了一个美妙的曲线,喉结不受控制的向下滚了滚

王老师是个及其温柔的爱人,他的吻从来不带强烈的攻击性,反而是慢慢来,慢慢磨,有的是时间



依依不舍放开那小巧玲珑的唇珠,易烊千玺“哈密瓜甜吗?”



“初见即甘甜,此后处处日日怦然”



易烊千玺“滑头”


王俊凯笑着指了一下他的鼻尖




“也就只有易烊千玺,能做我生活里的蜂蜜,黏黏糊糊,甜甜蜜蜜”


鼻尖碰着鼻尖,呼吸悉数洒在对方脸上,易烊千玺悄悄亲了亲这个人的脸颊



“王俊凯本身,就是浪漫开端的导火索,理想主义的奠定人”








放学后,梧桐大道上涌满了人


橙色的夕阳打在学生们蓝白色校服的衣角,几个学生走过去,是两个并肩走出校门的男人,一高一矮,走路幅度一模一样,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



一瞬间,仿佛回到的是他们俩还在穿着这蓝白色校服的时候,回到那个心窍炸开,怦然心动的却又不知所措的夏天。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