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千岁.|Powered by LOFTER
平安千岁



十八岁成人的时候,远在湖南的爷爷奶奶来北京看他,给他带了不少家长特产除外还有更特殊的东西

那是红色的脚绳

是奶奶自己求的朱砂,自己找的红色编织绳编的

“男伢子带手上就不得好看,你就带脚上呢也没的人看见哎”

白皙骨骼分明的脚踝被一圈红色的脚绳圈住,红色衬的皮肤更加白皙,然后周围的骨骼和突出的更加明显,红色的编织绳让骨骼凹陷处有更大的显眼程度

“谢谢奶奶!”

老人慈祥的坐在他旁边,自己的大孙子一如既往的乖巧老实得她喜欢

“奶奶之前是不懂你的工作,可是现在我知道啦,楠楠还教我买杂志呢,我现在知道了签到,知道了超话,知道啦看微博,我孙子干什么我都支持”

慈祥的老人坐在他身边,易烊千玺已经比她高出一个头了,但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在他身边懒懒散散的笑得没心没肺

“奶奶也不要你成为多大的明星有多大的能力,拿那么多奖干什么?能当饭吃还是当水喝哇,奶奶只要你平安健康”

易烊千玺脱了鞋,把红色的脚绳露出来

“我知道的”

真的很好看的红朱砂

编织的技术不精细,甚至可以说粗糙,还有一点小小的参差不齐

但就是很喜欢很喜欢

后来奶奶临走的时候又交给给他同样的两个包装盒,“奶奶不知道你们现在的关系怎么样,犹豫了几天也没决定好”

老人家踌躇了一下,还是把这俩包装盒放在他手心里,“有些事说出来也是怕你心里不舒服,但是你得知道,奶奶曾经真的把他俩当自己亲孙子了”

老人家给的感情永远是热情过劲的,他们不会花枝招展的讨好,他们只会把自己最纯粹的爱意拿出来,这往往是最干净朴素的

自己沉默寡言的孙子,安安静静的性格,特殊的机遇让他有了两个说真心话的朋友,老人家是真的高兴,他们仨一起回湖南的时候,他们用最简单热情方式的招待

易烊千玺低头看手心里的小盒子,明白了那是什么

那是和他一模一样的红脚绳

易烊千玺当然知道老人家的心意,他也不是斤斤计较小肚鸡肠的人,他的愿望和老人家一样,他也希望他们俩平安健康



只是后来过了好久

易烊千玺都没有来得及把他们送给他俩


后来在央视春晚后台,易烊千玺的节目比较早,是他们中间最先表演完的

王俊凯带着全妆又完成了一个舞台挑战,和其他艺人分道扬镳,自己独自下台找助理

找到小马哥,小马哥却说,回去等一会,千玺一会回来

王俊凯纳闷?“他回来干嘛?”

“不知道,他说他不出意外会回来”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易烊千玺也不能断定有没有意外

他本安分在休息室等他们,谁知央视因为后台人太多又因为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始让表演完的明星艺人和伴舞参与人员撤退

当时爸妈的车都已经在外边等着了,易烊千玺实在不能等下去了,一个招呼没打就走了

王俊凯结束后稍微等了一下王源

王源一边擦拭眼睛上的眼妆一边说,“他可能手机没电了,你待会发信息问问楠楠”

王俊凯一边跟着大家伙撤退一边打字

王俊凯“到家了吗”

楠楠“还没有”

王俊凯“可以跟我聊聊天吗?”

楠楠“不行啊,我都跟我哥哥说不经常玩手机了,我得听话”

王俊凯“你在这方面能不能跟易烊千玺学学?”

楠楠“具体是哪方面?”

王俊凯“不听哥哥的话方面”

楠楠“啊?我哥不听你话吗?他那么乖”

王俊凯“……对对对,你帮我问问,你那个特乖的哥哥等我们有什么事吗”

楠楠“啊对,我哥手机没电了,现在在我旁边吃饭呢,他等你们好像是要送东西”

王俊凯“什么东西?”

楠楠“我怎么知道,你们兄弟仨穿一条裤子穿的还是180的oversize,不带我150的玩那么长时间了我为什么要关心你们呢”


大年初二的时候,王俊凯王源就直接闯进易烊千玺的卧室

“……”他睡眼惺忪的看着门口两个熟悉的比自己脸还熟悉的人,端着一盘樱桃吃的可带劲

“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边?”

“楠楠说的”

易烊千玺表情突然变得起床气密布,那表情好像要突然把楠楠剥了

“你要怎么处理他呢”王俊凯咬断了一颗樱桃,旁边的王源端着果盘,嘴里鼓鼓囊囊的一阵时间以后,就在嘴巴里用舌头打了一个樱桃梗结

易烊千玺认真沉吟,道“上淘宝买凶套他麻袋吧!”

 王俊凯王源“……”

 易哥果然胸怀宽广

报复的手段对亲弟弟都真的这么温柔还得自己花钱呢

 上一个有幸享受玺哥的淘宝麻袋服务的人还是王源呢

王俊凯思索等有机会拿到易烊千玺的手机第一件事一定要先卸载他的淘宝

堂堂一个高科技的大明星天天淘宝像什么事


王源走到他床边,把垂下去的被子捡起来,坐下

“其实就是我无家可归,你和王俊凯在这边都有落脚点,我可没有啊所以你们如果不收留我的话,我就要流落街头了”

“这样啊——”易烊千玺搓搓手,“我可以帮你……”

 王源双眼一亮

樱桃都停在手里,不往嘴里塞了

“介绍几条好点的天桥,保证桥洞视野开阔,通风良好,治安良好,生态安全,你一定可以住得舒舒服服的”易烊千玺接着道

刚刚睡醒的眼睛突然变得明亮,带着几分狡黠这让这个还带着年味的晴朗冬日早晨有了别样的风趣

“昨天的等我们干嘛?”王俊凯把手里一堆樱桃核和樱桃梗放在垃圾桶里,易烊千玺不满的看他,新的一年的垃圾桶里第一堆垃圾居然是王俊凯给的

王源丢了一个核进去

哦,还有王源的垃圾

“别看了,这是你垃圾桶的荣幸”王俊凯又扔进去一个核

易烊千玺掀开被子,慢慢悠悠的从从床上坐起来

天蓝色的睡衣上身只潦潦草草的系了仨扣子,露出大半个胸膛

特别明显的锁骨明晃晃的露着

宽大的睡衣裤管,纤细的腿显然是撑不起来的

空空荡荡的

易烊千玺打了个哈欠,“昨天手机没电,忘了说了”

王源“没关系,我们都知道”

易烊千玺“……又是楠楠?”

王源“不,不是,是易烊昱华”

易烊千玺“你觉得你很幽默?”

两个人见面跟那个冤家路窄似的,不怼几句不舒服,往往易烊千玺被王源伶牙俐齿怼输了,还会变成炸毛猫

“等你们是想给你们送这个”

易烊千玺拿出那两个精致的小盒子

“算是新年礼物吧,虽然不是我送的,但是心意肯定是有的”

王俊凯一脸诧异的打开盒子,“这是手链吗”

那个红色反光的朱砂在整个绳索上都特别明显

“脚绳”

易烊千玺坐在榻榻米上,轻轻一提大腿部的睡衣裤子,就露出那个脚踝处特别显眼的红色脚绳

“这是?不是买的吧?”王源第一眼就看到比较粗糙的线头收尾处

“自己编的”

王源写满问号“总不可能是你自己编的?你兴趣爱好真的这么广泛吗玺崽?”

易烊千玺“你想什么呢源崽?我像是会编绳的人吗?”

王俊凯“那确实不像”

易烊千玺被激发了动力“闭嘴,明天就学”

“到底是谁编的?粉丝?朋友?还是谁?”

易烊千玺看他俩把红色脚绳拆开,拿在手里

温润的朱砂感应着手心的温度,附着上的微妙感觉全是来自和自己肌肤的亲密接触

“奶奶编的”

“?!”

“奶奶?咱奶奶今年来北京过年了?”

“十一月份来的,早就走了,他老人家自己求的朱砂,学的编织,说男孩子带手上不好看,就带脚上”

“哇塞,谢谢奶奶,有心了啊,辛苦奶奶了”

王源立马把袜子脱了,带在自己脚踝上

同样的朱砂勾勒出不同的骨骼

王俊凯看他带完,自己才拆开

把红色的脚绳带在自己脚上,卧室里被窗帘拉着遮挡住的缕缕晨光印射进来

温润的珠光衬的整个脚踝都是那种特别别致的美


“替我们谢谢奶奶”


“我和奶奶一样,也只要你们同样平安健康”


老人家给的简单朴素的祝愿

兄弟给予最虔诚美好的祝福

是此生不可多得的幸福




――

是好久之前在草稿纸随便写的几句

然后收拾考场的时候翻出来的草稿纸

思甜一下吧

楠楠,精准自己局外人定位之聪明伶俐的狗系崽崽



彩蛋:这日子没法过了!分家!!!!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